一条废桥

想睡月牙儿。
(写东西的)

《丛林法则》31[完]

chapter31  丛林


蒋和璧的肚子一直被程疏淡按着,他已经疼的麻木了,只能感觉到身体里有什么东西没法控制地往外滑,可能是孩子,可能是羊水或者他肚子里其他的一些什么东西,他感觉整个人都空了。


他其实还挺想撑着的,但太久没睡了,身上也没劲儿了,由不得他想不想,说是睡过去有点轻了,他差不多生完就昏过去了。


再清醒的时候能听见隐隐约约的说话声,肚子里还有宫缩的余韵,程疏淡伸手揉着他的肚子,他半梦半醒地开始哼哼,他以为自己肚子里实在没东西了,但是还是能感觉到有什么在往外淌。


程疏淡带着医用手套往外慢慢拽,另一只手按住他的肚子,蒋和璧咬着牙开始抖,人也清醒了。


说话的应该是他那尴尬的亲生爹妈,这会儿听着不尴尬了,聊天挺自然的,小孩儿估计睡了,出来也挺不容易挺累的,他爸妈在小声说孩子白,长大了怎么怎么样,说像谁。


程疏淡帮着他把胎盘排了出来,都处理好了,用毛巾擦他,他最近两天都不能洗澡了,只能擦擦,布满冷汗的手握住了程疏淡。


她抬头看他,眼神有点不解,“?”


“对不起。”他说。


程疏淡更不解了,“怎么又说对不起。”


他说:“我不好,对不起。”


程疏淡没打算跟着他的话走了,生完孩子激素水平迅速下降,他这会儿跟胡说八道也差不多了。


他不好,还有谁好呢。


她把他身上擦干净,换上干燥的睡袍,又拿毯子给他裹得严严实实,卧室阮总早喊人来清理过了,浴室一会儿也有人过去弄,他过去看了看孩子,听说男孩儿像母亲,看见是个小兔崽子他还挺高兴的,希望能长得像程疏淡,像她好看。


程疏淡真觉得他挺没救的,拉他回卧室睡觉去了。

    

阚星斗看着照片上那丁点儿大的小东西陷入了沉思:“你说他叫什么?”


程疏淡:“蛋蛋。”


阚星斗:“你们,真有情趣。”


程疏淡在收拾自己的东西,阚星斗这儿她东西还不少,挺多口腔科的书她都放在她这儿了,她自己收拾着,阚星斗也不帮忙,拉开窗帘看了楼下一眼:“他真的有必要这种时候都在楼下等你吗?生完才几天。”


挺有必要的,不然没人陪跟狗等主人似的在下面蹲着的阮河汉,阚星斗一看见他出现就把窗帘拉上了。


程疏淡看不太清阚星斗的想法,但她能看清阮河汉的想法,阮河汉还是挺好看懂的:“我觉得他快到极限了。”


阮河汉公子哥脾气,想得到什么东西可能前期会处心积虑点儿,等真的耐心告罄的时候还挺可怕的,不确定他会不会干出点什么事儿来。


就是不知道他敢不敢赌,反正他要是干点什么,阚星斗肯定不原谅他了。


蒋和璧本来要上来帮程疏淡提行李,被她狠狠拒绝了,拒绝就拒绝吧,蒋和璧现在基本都听她的。


就跟高中差不多,除了有点管她作息和三餐。


家里饭一般都是蒋和璧做了,蛋蛋的饭都是保姆搞定,有时候也喝奶,但程疏淡的饭都是他弄的。


就算是去诊所也用保温桶让她带着,好好一集团公司高管,把自己活成了保姆。程疏淡下班晚了,他也去诊所门口等着,弄得她老大都不太好意思喊她加班了。


程疏淡把行李箱提了下去,没用着蒋和璧,司机就帮程疏淡放后备箱里去了,蒋和璧有点像个废物,看起来还挺失落的。


程疏淡摸了摸他的脸,抱了他一下,拉着人上车了。


阮河汉酸溜溜的,像个阴暗角落里的蘑菇,又惨又搞笑的,抬头看了阚星斗的窗户一眼,轻轻叹了口气。


谁也有尊严,谁也不想低三下四当舔狗,他就是放不下,就是想要。


本来是属于他的,他自己没看见,摔碎了,再补起来没那么容易,只能先受着了。


蒋和璧之前也冷着程疏淡,但是生了孩子之后程疏淡看着没那么记仇了,阮河汉开始思考怎么能给阚星斗也生个孩子。


他这路子走得挺刁钻的,不好走,蒋和璧和程疏淡至少是合法夫妻,就算当时两个人轴着,那干点什么也是合理合法的。


合法夫妻坐在车后座上,程疏淡打了个哈欠,蒋和璧把她的头按在肩膀上:“睡一会,到家叫你。”


到家也没叫她,行李箱是司机提的,人是蒋和璧抱回去的。


他就这么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她和她收拾好的行李带了回家,每一步都走得挺坚定的,一步也没回过头。


犯傻一次就够了。


丛林里弱肉强食,他看起来是只猛兽,但生存法则从不局限于外在实力,他把程疏淡摆在被需要的位置,就相当于把自己置于弱势。


后来皮毛做锦被,爪牙当护盾,剩下柔软的地方都送到她嘴边供人品尝。
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

评论(17)

热度(17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